接受,並且平靜面對當下所有的一切遭遇,在靜默裡,湧現深沉的力量;病痛一如外在幻化的風景,隨時遷變。若能意識到此點,療癒便開始了。

面對病痛、世間一切苦,首須這顆能時時自我觀照的心,否則一味執著肉體表象的這個病、那個症,終究無解。

以下為《情緒排寒》一書摘文:

有位病人總是很晚才來,每次都有一堆症狀,我的藥到底有沒有效啊?我都懷疑了。這週她又發眩暈,吃藥好些,藥吃完又暈,如坐船中。她每次都說:工作好累好累唷!

開完處方,問她:你究竟做什麼工作,壓力大到如此地步?

她說:每天進辦公室,才剛坐下,一堆人就圍上來跟我要東西,每個人都說,快快快!都是十萬火急,我就發暈想吐。

犀利士每日錠|必利勁|綠必利吉|萬艾可雙效|印度威而鋼|必利吉|

原來如此,不過,工作只是工作,一件件按部就班,別把情緒賠進去。

可是我就忍不住緊張起來,而且每個人職階都比我高,還不能給他們臉色看⋯⋯

既然如此,你就把那些催逼聲當做狗叫,通常不管狗怎麼叫,你也不會跟著大吼吧?因為你跟它不相應,所以不會干擾你的情緒。重點就在你跟他們頻率對上了,所以,情緒完全被牽制,就像布袋戲偶,一舉一動只是對方的驅策。真實的你在哪裡?讓工作只是工作,不要摻雜情緒,一件件來,你還暈個頭!瞭解嗎?

另一位好一陣子沒見的病人說:好奇怪,這陣子便祕。

我說:這是累積太多排不出去的情緒⋯⋯

她說:有可能,工作場合裡,總有些不對盤的人⋯⋯

我說:再這樣下去不好,是對你不好唷,積累的怨恨,會堆疊成結塊,在體內阻礙氣場流通。

她說:是啊,怨恨廿、卅年下來,已經成了一股怨念、怨氣了⋯⋯

必利吉:俗稱超級威而鋼,是印度桑瑞大藥廠所研究生產的性功能用藥,俱有助勃起及持久雙效,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或者雙效威而鋼

我說:所以要儘量放掉,不要讓情緒成為負荷;反過來要感謝這些人,他們磨練你、挫你的銳氣,讓你有機會成為不一樣的人,沒有龐大的集體力道,怎可能撼動你?這些怨念、怨氣卡得愈久,愈難清除,最後成為生命的一部分,沉積在意識深處,死後還帶到下一世,人生莫名的糾葛就是這樣來的⋯⋯

別讓無謂的情緒,成為你人生不可承受之重量!本文節錄自:《情緒排寒》一書,李璧如著,方智出版。

犀利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人閒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